背负一切的狮子

清风徐来 笑自颜开 对美食 对玩具 对电影音乐总是一贯的痴迷

随缘:

人到中年,为自己而已活

中年是人生中的一面镜子,有心的人总要照一照,形成今夕对比,寻找一下从前的记忆。人到中年,对我来说,那是我心头的一个结。

每每朋友相聚时,总会从不同的角度互相告诫:要学会忘却。有的让我忘记时间;有的让我忘记忧愁;有的让我忘记疾病;有的让我忘记年龄。这一连串的忘记,倘若不是得了健忘症的人,有谁能够做得到呢?

如果说记忆是好东西,对于中年人来说,忘却也算无价之宝。在已逝的岁月里,多少人是依着它从恩与怨的苦海中挣扎上岸,又从昨日走到今天。

人到中年,对生活总得有点自己的态度。该拥有的拥有,不该拥有的一定要放弃。人在尘世,学会放弃,才是高明之举。

中年是人生承前启后的中间阶段,闭目回忆着已逝的岁月、童年的幼稚、青春的冲动、爱情的甜蜜、事业的艰辛,也可以憧憬着充满荆棘与美好的未来;睁眼面对的是现实。

人到中年要留点时间给自己,要活出几分真实、活出几分勇气、活出几分尊严、活出几分高贵来。

人不可能永远青春年少,总会渐渐地衰老。衰老有什么可怕?这是人类更新换代的必然。衰老并不可怕,因为

中年是人生转折的阶段,也是无奈的阶段,但我仍然在考虑怎样走向明天。

评论

热度(2)